本報記者 王麗
  這是一個悲情的故事餐飲設備,但也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。
  來自安徽,在杭州奮鬥了20多年的戴勇徵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。他是下沙一家飲料公司的裝潢倉管員。昨天,我們的96068熱線接到了他的電話,這個才41歲,剛剛經歷過喪妻之痛的男人,卻想通過晚報說一聲謝謝。
  “我知道這一句感謝也許有些蒼白無力,但這是我發自內心商務中心,壓抑許久的。”這個血性的男人說,在人生最痛苦迷茫最無力的這一年,多虧了同事朋友甚至許多素不相識人的相助,才最終熬了過來。這一句謝謝其實早就該說了。
  過去的2012年,對戴勇徵來說太過殘酷。上世紀90年代初來到杭州打拼,1997年在老家討了媳婦成家立業,後來又有了寶貝女兒。把杭州當成第二個家的戴勇徵還在下沙買了一套小房子,雖然每月還要還著房貸,可戴勇徵已經覺得很知足。2011年下半年,一個好房屋二胎消息降臨,妻子又懷孕了。2012年6月一個可愛的男寶寶成了這個小家的新成員,一兒一女湊成了一個“好”字。
  這本該是幸福的開始只是沒想到緊跟而來的,卻是一個無法承受的噩耗。找房子兒子呱呱墜地不足3個月,妻子被確診患上了腸癌,而且是晚期。
  看著憔悴的妻子和懷裡嗷嗷待哺的寶貝,戴勇徵第一次感到了無助。為了給妻子治病,戴勇徵不得不把小兒子送回老家托給姐姐幫忙照顧。“我是一個男人,我不能垮,老話說千年才修得共枕眠,就算砸鍋賣鐵我也要給老婆治病。”這是這個男人暗暗在心裡許下的諾言。
  白天在醫院照顧妻子,晚上回到單位值夜班,生活和精神的重擔沒有壓垮這個男人,但龐大的醫療費用卻很快把這個家裡僅有的積蓄掏空。
  “知道我的情況後,我們公司發起了募捐,我的好多同事也都是外地的,只是在杭州打工沒有多少錢,可是他們二話沒說,都掏了口袋。”化療、進口藥物,大把大把的醫葯費每天都在支出。戴勇徵心力交瘁。
  “有工友跟我說去社區問問,可能對困難的外來務工人員有一些補助政策的。”戴勇徵形容當時自己的心境,就像“病急亂投醫”。戴勇徵家所在的是下沙雲水社區,戴勇徵說,在聽說了自己的境況後,沒過多久,社區就送來了好幾千元,後來才知道,這是社區發動社工和居民募捐籌集的。“去年過年,社區還送來了米和油,都是素不相識的人,卻能這樣關心我們,真的是想不到,心裡很暖很暖。”
  更讓戴勇徵想不到的是,就連女兒所在的學校也發起了一場募捐,當一筆筆熱錢送到戴勇徵手裡時,這個鐵錚錚的漢子眼泛淚光。
  今年9月29日,妻子還是走了。“這病太折磨人了,痛起來的時候她會把頭往牆上撞。可是即使這樣,她卻從來沒有在孩子面前流過淚。最後那段日子,我們把兒子接了回來,她抱著兒子笑著唱世上只有媽媽好。那個樣子,我一輩子都記得。”戴勇徵說,妻子是他見過的最堅強的女人。
  妻子已經走了3個月了,日子還要繼續,還有一個上初中的女兒和不到兩歲的兒子需要撫養。戴勇徵說,生活給了他磨礪,但也讓他收穫了更多的溫暖。
  通過錢報,他想向所有幫助過他,給予過這個家庭溫暖的所有相識和不相識的人們,道一聲感謝!
  (原標題:戴勇徵的這聲感謝,你們聽到了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17duhn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